人工輸入已落幕!結合 Google 及OpenAI 技術的新時代外掛

本篇為您介紹由 TS Cloud 開發的 Google Drive AI 工具「ChatGPT 資料輸入小幫手」,將會詳盡說明 ChatGPT 資料輸入小幫手的使用範例及價格。現在開始再也不用一邊看資料,一邊輸入,您可以大幅縮短資料輸入的時間!一起透過這款活用 Google 及 OpenAI 先進技術的 AI 工具,更有效率地進行資料輸入作業吧!

立即體驗看看

ChatGPT 資料輸入小幫手是什麼?

ChatGPT 資料輸入小幫手是敝公司運用 Google Vision AI、Document AI,和以 ChatGPT 出名的 OpenAI Completions API,獨自開發的 Google Drive AI 外掛。可以讀取 Google Drive 雲端資料夾內的資料,將需要的項目輸出到指定的 Google 試算表中。可以從 Google Workspace Marketplace 進行安裝。

ChatGPT 資料輸入小幫手的功能

藉由讀取各式圖檔、PDF文件上的文字,可將需要的資料一次性輸出到 Google 試算表中。具體可應對的文件如下:

  • 排版不同的 PDF 文件檔(例:履歷或請款單)
  • 名片或信件包裹拍照留存的圖片檔案
  • 其他表格資料的 PDF 文件等等

ChatGPT 資料輸入小幫手的使用範例

在這一段落,以PDF檔的請款單當作範例,具體解說如何操作 ChatGPT 資料輸入小幫手,將請款單的資料自動輸入到試算表中。

步驟一、前往 Google Workspace Marketplace 安裝「ChatGPT 資料輸入小幫手」

登入 Google 帳號後,請從右上角9個點點的 Icon「Google 應用程式」前往 Google Workspace Marketplace。並在搜尋框內輸入「ChatGPT 資料輸入小幫手」,即可在介紹頁面內點擊 Install 進行安裝。

前往 Google Workspace Marketplace

在搜尋框內輸入「ChatGPT 資料輸入小幫手」

在介紹頁面內點擊 Install 進行安裝

步驟二、在 Google Drive 內開啟 ChatGPT 資料輸入小幫手

在 Google Drive 的側邊面板中選擇「ChatGPT 資料輸入小幫手」,並點擊「QUICK START」。

在 Google Drive 的側邊面板中選擇「ChatGPT 資料輸入小幫手」

點擊「QUICK START」

步驟三、輸入資料類別及欄位名稱

在「STEP1 – TYPE OF FILES」輸入要讀取的資料類別(例:請款單、名片、履歷等等),這邊輸入的名稱,會成為資料輸出用的試算表名稱。

接著在「STEP2 – SPREADSHEET」的地方,輸入需要抓取的欄位名稱(例:公司名稱、姓名、電話號碼等等)。如需要更多欄位,請點擊 [ ADD NEW COLUMN ] 。完成輸入後,請點擊「SAVE」保存設定。

輸入資料類別及欄位名稱

步驟四、前往存放資料的資料夾

約莫幾秒鐘,畫面就會出現「Google Drive folder」及「Spreadsheet」,此時在您的個人雲端硬碟內已自動建立好新的資料夾及試算表。接著點擊「OPEN」,您會看到名稱為「archive_file」和「error_file」的兩個資料夾。

在您的個人雲端硬碟內已自動建立好新的資料夾及試算表。接著點擊「OPEN」

您會看到名稱為「archive_file」和「error_file」的兩個資料夾

步驟五、將資料上傳至資料夾

將您要輸入的資料上傳至自動建立的資料夾中,AI 會自動讀取資料夾中的檔案。

將資料上傳至資料夾

步驟六、檢查試算表

在名稱為「archive_file」的資料夾中,已建立一份新的試算表,資料會輸出到這裡。試算表中最後一欄會顯示該筆資料的URL,可以快速找到、瀏覽資料原檔。AI 將資料輸入至試算表後,可能會有需要手動修正的地方,因此 AI 輸入後請檢查資料是否正確。如遇到 AI 無法順利讀取的資料會移動至名稱為「error_file」的資料夾中。

在名稱為「archive_file」的資料夾中,已建立一份新的試算表,資料會輸出到這裡。

試算表中最後一欄會顯示該筆資料的URL,可以快速找到、瀏覽資料原檔。

AI 將資料輸入至試算表後,可能會有需要手動修正的地方

ChatGPT 資料輸入小幫手的價格

ChatGPT 資料輸入小幫手採單次儲值制,最低價格為新台幣900元。您可依照需要輸入的資料量,從三種儲值方案 Light、Medium 和 Premier 中選擇。此外,因為此外掛不需訂閱也能使用,您可以只在需要使用的時候儲值需要的量即可。目前,我們也提供免費試用,請隨時嘗試以確定它是否適合您的工作需求。現在有提供免費試用,推薦您先試試 ChatGPT 資料輸入小幫手是否可以實際應用在日常工作中。

Top-up Plan Free Light Medium Premier
Pricing $0 $29 $49 $79
Quota
*Unit: Execution
20 200 500 1,000
Cost Per Time Free Trial $0.15 $0.10 $0.08
Top-Up Credit   Buy Now Buy Now Buy Now

關於 ChatGPT 資料輸入小幫手的 Q&A

Q請告訴我那些檔案格式 AI 可以讀取呢?

A

PDF及圖片的檔案格式皆可讀取。

Q在設定欄位時,用中文輸入欄位名稱也可以嗎?

A

ChatGPT 支援的語言皆可使用,故使用中文也沒問題。

洽詢 ChatGPT 資料輸入小幫手找 TS Cloud

看到這邊,是不是更了解 ChatGPT 資料輸入小幫手了呢?有了它,就能大幅縮短以往手動輸入所耗費的時間,對吧?請務必利用免費試用的機會,親自體驗最尖端的 AI 技術!

洽詢 ChatGPT 資料輸入小幫手找 TS Cloud

身為 Google Workspace 正規代理商的 TS Cloud ,無論是規劃前期,或是購買後的使用方式等等,我們皆會盡最大的努力、最迅速的方式為您提供支援。如您正在評估是否導入 Google Workspace,或有其他疑問,歡迎與 TS Cloud 一起討論。

更多最新消息